中共延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 正文
十九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组向应急管理局等10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0/28  来源:   点击:
近日, 十九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组分别向应急管理局等10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7日至6月17日,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对县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执法局、统计局、医疗保障局、文化和旅游局、退役军人事务局10个部门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政治巡察,注重政治建设在业务领域的反映,注重发现和解决管党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巡察组指出, 被巡察部门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坚定自觉,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整体提升,履职尽责使命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有的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有的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乏力,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不严不实;有的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有的职能履行不全面,履职尽责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依然存在,工作创新意识不够强等。


针对存在问题,巡察组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被巡察部门单位要切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好党总支的指导服务和党支部的思想引导、桥梁纽带及先锋带头作用,不断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要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总支、党支部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严格监督下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强化建章立制,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尽快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任务,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对号入座,对单销号,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上一篇:延川县召开两市直部门巡察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延川县召开十九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Copyright © 2012-2018 中共延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