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延川县纪委监委公布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监督举报方式
时间:2022/05/12  来源:   点击:

近日,延川县纪委监委制定《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安排》,部署开展对教育、医疗、社保、物业服务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整治工作。为便于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将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教育领域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解决城区学位短缺、择校热、高价生等违规违纪问题;巩固“双减”成果,着力解决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问题;严肃查处在校教师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资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各类违反师德师风问题。

牵头部门:县教科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1-8112055

医疗领域

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就医体验满意度不高;部分医护人员过度检查、过度用药,替药品经销商推荐药品或医用耗材收受回扣、红包等问题;着力解决民营医院、个体诊所违规执业、虚假宣传等问题。
牵头部门:县卫健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1-8112047

社保领域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着力解决社保资金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流程不规范,内控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牵头部门:县人社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1-8112060

生态环保领域

着力解决大气质量改善难度加大,水污染防治新老矛盾交织,土壤污染治理成本过高的问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系统思维深入谋划,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督促责任主体抓好中央、省委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
牵头部门:县生态环境局
监督举报电话:12345

安全生产领域

着力解决安全检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查了之”,安全执法不精准、宽松软、“一罚了之”的问题;重点纠治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对同类企业“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简单粗暴行为。
牵头部门:县应急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1-8117535      

食品药品安全领域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添加、虚假宣传、无证照生产经营、网络非法销售等违法行为;强化校园周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开展食品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着力解决食品药品风险认不清查不实,日常监管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
牵头部门:县市场监管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1-3393000

民生领域

聚焦水电气暖等密切关系民生问题,着力解决服务意识差、服务水平低和乱收费、私设审批门槛、搞“霸王条款”等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牵头部门:县市场监管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1-3393000

执法监督领域

着力解决野蛮执法、随意执法、选择性执法、吃拿卡要和执法不公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牵头部门:县司法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1-3393171

物业服务领域

聚焦物业服务乱收费、停车管理混乱、环境卫生脏乱差、开发单位和物业企业违规代收、挪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等突出问题,着力解决行业部门监管不到位,物业服务质量不高、不履行物业服务合同、不公示物业服务内容和收费信息等问题。
牵头部门:县住建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1-8118198

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

聚焦违规处置或闲置浪费村集体资产,违规发包、非法占有机动地等集体资源,资产管理账实不符,贪占、挪用、套取集体资金等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村集体“三资”管理不到位、运行不规范、责任不落实等问题。

牵头部门:县农业农村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1-8402187


上述专项整治中涉及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的违纪违法问题。

来信举报:延川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717200)

来访举报:延川县纪委监委群众来访接待

                室(政府综合楼1楼111室)

来电举报:12388或0911-8117226

网络举报:http://shaanxi.12388.gov.cn/

                yanan/yanchuanxian/


上一篇:陕西省党规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下一篇:延川县纪委监委公布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举报方式

Copyright © 2012-2018 中共延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